環島台南站.jpg

是的~~! 我環島到了南台灣摟! 

跟著我的腳步一起遊台南吧!

台南站的在地小導遊是Marco先生,他是位插畫家唷!

而且初次見面的時候還帶了兩個可愛的小小導遊呢!

 

台南01.jpg

攤開地圖,讓我們出發去~~

在充滿濃厚歷史風情的台南

相信又會是個滿載而歸的一頁了!

 

台南02.jpg

嘿嘿~環島必備的招牌佔領pose~~

沒錯!這裡就是我們台南的台灣文學館喔!

台灣文學館除了蒐集、整理台灣近代文學史料之外

還有一大功用唷~~

 

台南03.jpg

噹啷~就是當作美美的街拍背景啦 XD

美美的建築風格實在是令人好陶醉!

 

台南04.jpg

WOW~!  好有愛的畫面喔!

沒錯,這兩位就是我台南站專屬的小小導遊喔!

也是Marco的兩個寶貝女兒唷

待在台南的這幾天還請妳們多多指教摟

 

聽說小導遊已經幫我安排了滿滿的行程呢

那就讓我們馬不停蹄前往下一個景點去!

 

台南05.jpg

來來來~下個景點的牆偊一角給大家猜猜看是哪裡呢?

(喂~這線索也太少了吧!

 

台南07.jpg

沒關係~那再來一張遠照當線索給大家猜猜
不急不急~  (喝咖啡悠哉貌

 

台南06.jpg

看到城門上掛著的大字一定猜到了吧~

Bingo 這裡就是台南孔廟唷!

嘻嘻兩個小小導遊似乎有點嚴肅唷 

來到孔廟就讓人想到孔子,想到孔子就想到讀書 囧

難怪小小導遊如此嚴肅喇 XD

 

看著鏡頭裡小小導遊的表情

笑到不能自己的Marco先生決定安慰一下她們~

聽說甜食是撫慰女性最好的武器唷~

 

台南08.jpg

锵鏘~我們來到了台南有名的莉莉冰果室!

滿滿的新鮮水果實在讓人看了都要流口水了呢!

於是小小導遊們也收起嚴肅露出微笑啦~哈哈哈哈

 

台南09.jpg

這是我們可愛的老闆跟老闆娘唷!超級熱情的喇!

逮丸郎就是好客喇!

 

在嚐完美味消暑的甜點後

繼續我們的文青行程摟!

 

台南10.jpg

愛國婦人館也是台南市市定的古蹟唷

台南12.jpg

摁摁,不錯不錯!小小導遊看起來很認真喔!

台南11.jpg

tea time ! 台南的窄門咖啡也是間很具特色的店唷

讓我雙手一開! 嘻嘻~完全是為我而訂製的門嘛 XD

伴隨著咖啡香,結束充滿知性的第一天行程~~~

 

身為插畫家的小導遊為了增加自己創作的靈感

喜歡到處走走看看一些有趣的事物

於是Marco拉著我準備一起體驗一下他的興趣摟!

台南02.jpg

哈哈哈哈~這是多麼逗趣的一個畫面呀!

這可是位在台南運河展出的水岸藝術節作品唷

台南03.jpg

作品名稱是:行走的樹

創作的靈感可是極具意涵的喔! 讓我來解釋一下吧!

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海平面逐年上升,原本不能走動的樹為了自保也演化出腳來....

摁希望全球的人類好朋友可以一起愛護我們的地球!

 

在思考嚴肅議題後,還是要來個什麼放鬆一下心情

小導遊決定帶著我們去一間很特別的地方~

台南06.jpg

我們來到了進興糖果店! 這間店好有古早味耶!

一進到店裡就像是走進以前的黑白電影場景一般呢~

台南07.jpg

連糖果擺設的方式也很特別唷!

不愧是開了超過60年的經典老店!

嘻嘻稍微調皮了一下~~~

 

台南04.jpg

看著古色古香的裝潢讓人不禁想按下快門留念一下~

台南05.jpg

拍著美照、吃著糖果再開心的順著神農街腳巷弄逛逛

看來,古早味可是一點都不輸給現代科技感喔!

台南01.jpg

怎麼拍都像雜誌model一般喇~~

萬一有人要跟我要簽名怎麼辦XD

台南08.jpg

最後來到國內唯一河海交界的濕地生態系「台江生態紅樹林」繼續幻想中~

坐在河岸用輕輕鬆鬆的心情與步調漫遊著!

 

經過了昨天的靈感增進之旅後~

今天要來當小小幫手協助小導遊工作摟!

台南03.jpg

開工摟!   哈哈哈好像很厲害的我 XD

台南07.jpg

哎呀呀~~被抓包在旁邊偷懶了!

其實我是給Marco大師好好發揮的空間喇~

台南04.jpg

人家說~認真的男人最帥!  果然是真的!

要當個稱職的小助手適時的安靜唷~~

台南02.jpg

好酷的工作器具喔!  全部都是沒看過的工具耶!

來來來,大師請讓我為你遞筆~~~

 

哇!就在大師神如奇技的巧手之下....

專業的作品就一件件完成了!

台南01.jpg

接著Marco突然請我好好地坐在工作檯前不要動

還在思考怎麼了的同時...

台南05.jpg

原來小導遊是要送我一幅畫當作台南小紀念呀!

天呀!太甘心了吧~~~

台南06.jpg

是不是畫得唯妙唯肖的呀!

真的是把我所有的神韻細節都畫上去了呢!

真的是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XD

 

在參觀過專業級的工作室,也完成工作後

小導遊說要帶我上街去溜達溜達~~

台南08.jpg

最自然的街景就是最完美的背景喇~~~

台南10.jpg

嘻嘻~是與可愛的父女檔呢~

視我如家人一般的照顧唷!

 

台南09.jpg

來到台南就是要吃嘛~~

看那滑滑嫩嫩的豆花!還有料多實在的粉圓!

叫我怎麼忍得住呢XD

 

摁~填飽肚子之後,也是時候該回家好好休息摟

庸碌又簡單的一天,也是種很充實的生活方式呢!

台南11.jpg

可愛的小小導遊,辛苦妳了唷~晚安

明天也要麻煩妳了唷

 

 

在舒適的天氣裡,今天我們決定要走進安平!

好好欣賞時間帶給我們的美麗!

台南06.jpg

抵達目的地後的首要動作當然就是要來個完整SOP呀~

嘻嘻~拉開布條來張美照吧!

 

這個地方有好多好多特別的景物可以拍照喔

台南02.jpg

雖然不是很懂藝術~但是還是要來合影一張的喇XD

台南03.jpg

是不是有點像我的五官出現在大石頭上呢? 哈哈哈

雖然依舊還是不太懂想表達的意思~

台南04.jpg

BOOM! 別被我嚇到摟~~

台南01.jpg

奇怪了~?  這個浴缸怎麼沒有放熱水呢??

本來想來個露天溫泉的說~~

台南05.jpg

好有味道的一張照片喔!

不要想歪喔!此味道非彼味道! 我可是有天天洗澡的呢~

台南07.jpg

這裡還出現好多種不太一樣的劍獅

經過小導遊Marco解釋後,原來呀這是安平非常特別的建築符號噢~這可是用來趨吉避凶的呢!

 

台南08.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新舊風格融合的信義街!

一起來看看吧!

台南10.jpg

「兌悅門」是座181歲的老城門,穿越其中真的好像進到了時光隧道!

而且走出隧道後.....

台南12.jpg

還遇到了穿越時空的孫悟空耶!!!

沒有啦~其實是熱鬧有趣的街頭表演啦~~

 

台南09.jpg

俯瞰的台南,真的,真的好美。

P.S.這專業動作可是有練過的喔~不要輕易嘗試唷!

台南11.jpg

充滿美食的台南,就是要以在地美食結束這一回!

吃完這碗活力碗粿,讓我們帶著滿滿活力繼續前進!

綠郵精環島計畫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