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站抬頭.jpg

在告別充滿美食的台南後

接著來到了充滿人情味的高雄啦!!!

 

帶著好心情準備和高雄的小導遊Lesley相見歡!

殊不知always有著熱情溫度的高雄居然下著濛濛細雨

 

不過,沒關係!

我相信只要有美麗的心情,在哪都能有美好的一天!

 

那就跟著我一起遊高雄吧! Let's GO !

高雄01.jpg

小導遊帶著我來到了小港機場看飛機!

看著忙碌的飛機起降,心裡偷偷的為他們加加油

辛苦了喔!

 

雖然窗戶上佈滿著水珠,卻也帶來了另一種美感呢!

正向思考往往會帶來小確幸唷!

 

高雄03.jpg

接著我們還來到了超酷的科工館唷!

首先參觀的是交通夢想館~

裡面有介紹很多各種交通工具耶!

而且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超精緻的呢!

 

高雄05.jpg

哈哈哈,我搖身一變成了居高臨下的"綠巨人"了呢!

大家要好好的排好隊唷!

 

高雄04.jpg

這位是我們和藹可親的車掌先生~

瞧他慈眉善目的勾錐模樣 XD

如果有看到認真的車掌先生/小姐

別忘了也熱情地跟他們揮揮手唷!

 

高雄07.jpg

再來則是到了繽紛的"衣技織長"逛逛~

這美美的指標可都是一針一線繡上去的唷

高雄06.jpg

原來這些線卷就是美麗的秘密武器呀~

讓我來好好認識一下~  增進知識ing 哈哈哈

 

逛完了一圈有趣的科工館,認識了許多新知識

不過,認真吸收學習的時候總是餓的特別快XD

貼心的Lesley聽到我的心聲 (其實是肚子餓的叫聲-//-) 

決定帶我去吃吃看他平常喜歡的烘焙坊-浮力森林!

 

高雄08.jpg

噹啷~眼前繽紛的巧克力馬芬是不是看起來超可口呀?

偷偷告訴大家,不只是"看起來"可口喔~ 

連嘗起來也真的超好吃的!

嘻嘻,不好意思摟~~~

 

在充滿香氣的烘焙坊稍作小憩後,我向小導遊提出想去看看高雄捷運站的想法
聽說美麗島站有著美麗的秘密齁住整個場面呢!

小導遊也很阿撒哩的答應我了呢!

走! 讓我們出發逛捷運站去XD

 

高雄09.jpg

哇!太棒了!我真的親自來到了傳說中的美麗島站耶!

果然名不虛傳!頭頂上的作品「光之穹頂」是出自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之手

而最特別的地方則是其建築體是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親手設計,並以祈禱為主題去做設計

 

摁,或許是被感染到了

讓站在美麗作品下的我似乎也開始意會到它的理念~

 

高雄02.jpg

結束一天滿滿的行程回到小導遊家後....

迎接我的是四個超療癒的小夥伴!

我也準備去當地五個睡攤的人摟XD  晚安~~~

 

------------------------分隔線------------------------

 

今天起了個大早,想看看天氣有沒有轉晴

可惜的是今天依舊飄著細細小雨@@

不過,完全不影響我們出遊的好心情唷!

高雄01.jpg

看到明顯的著名地標了嗎?

沒錯! 這就是高雄蓮池潭的龍虎塔喔!

沒想到搭配陰陰的天空,拍起來的效果還不錯嘛~

因為~~照片好看的關鍵就是我啦XD

高雄02.jpg

要記得從龍口進入唷!

不要走錯方向誤入虎口了XD

高雄03.jpg

WoW ~靠近點看真的很壯觀耶!

讓我們一起"挑戰"龍虎塔吧! 哈哈有種吶喊的感覺XD

高雄04.jpg

你好啊~我是綠郵精正在環島喔! 

我很喜歡認識新朋友喔!

(孩子,這樣會不會太近了點XD

 

走過一趟龍虎塔後,讓我們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聽說也是跟動物有關聯的唷!

提示 : 猴子相關

 

高雄05.jpg

锵鏘~我們要上柴山找尋猴子的蹤跡摟!

看看我蓄勢待發有信心的樣子,一定會被我找到的!

GO GO GO ~ ~

高雄06.jpg

聽說猴子大哥很會爬樹齁?

好!那我就豁出去也上樹去摟!

高雄07.jpg

咦! 那不正是我們要找的目標嗎!

看不太清楚嗎? 沒關係!

讓我發揮我的冒險家精神再前進一些吧!

高雄08.jpg

大好了! 猴子大哥很給面子也看了鏡頭呢!

還好我們之間沒有發生任何肢體接觸~~~

不然小導遊一定會嚇死的XD

 

當過冒險王後,是該找個地方喘口氣一下了~

讓我們前進駁二藝術特區放慢步調吧!

 

在大義倉庫群逛著逛著

我們還發現了一家有著漂亮花藝設計的店唷

高雄10.jpg

快看! 整間店都經過精心設計過的唷

看起來整個就讓人很放鬆~~

高雄09.jpg

連樓梯旁的小角落也很用心的裝飾唷

繽紛的色系讓人待著待著就忘了壓力了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小導遊想特別介紹給我的工作室唷

高雄11.jpg

原來啊這間位在鹽埕區新樂街上的工作室

可是主打販售各種與旅行相關的文創商品

難怪小導遊想帶正在環島的我來走走~

在這裡我還結識了許多有共同目標的好朋友喔!

 

高雄12.jpg

就以這張充滿文創風格的照片結束今天吧!

謝謝環島路上有你們各位新舊朋友

讓我環島路上不孤單!

 

------------------------分隔線------------------------

 

今天終於出太陽了! 

一大早看到久違的太陽真是太振奮人心了!

讓我不禁對著窗外的太陽公公說了聲早安!

有了美麗的天氣,當然也要有滿滿的活力呀

高雄03.jpg

需要滿滿的活力當然就是要從豐盛的早餐開始摟!

老闆~來個份量滿滿的黑胡椒豬柳刈包吧!

高雄01.jpg

別懷疑~這面整齊的鑰匙牆也是在早餐店裡唷!

因為這間早餐店有一半是賣鑰匙的~

這景象對於出生在台北的我來說真的是很特別!

高雄02.jpg

一邊擺著煎鍋、蒸籠,一邊擺著打鑰匙的機器

好奇的我當然也不放過這難得的機會~~

馬上興奮地爬上去摸索一翻~

 

吃飽喝足後,就準備開始今日的行程摟!

高雄04.jpg

首先我們來到了大樹區的三合瓦窯!

看我多麼柔軟的身段呀~

這個園區有著相當多特殊造型的磚頭瓦片

也有製作磚瓦的體驗活動 (需要預約

高雄05.jpg

看看我手裡抱著的瓦片是不是沒見過呀!

高雄06.jpg

哇~看那好好吃的紅龜糕..... 啊....不是啦!

是好精緻的造型瓦片喔~

高雄07.jpg

在園區旁還有座舊鐵橋,其實座鐵橋可是大有來頭的

因為呀,它可是台灣目前唯一一座被列為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梁喔!

走在橋上偶爾還能遇到另一邊有火車經過!

高雄08.jpg

看到這麼好的天氣,讓人心情也更好了呢!  謝謝天公伯伯給了我們如此美好的禮物喔!

難得的好天氣當然不能估坐在室內,逛完園區後小導遊決定帶我去當個進階版的冒險王!

高雄10.jpg

就是它!我們決定挑戰旗尾山的「原始步道」!

因為其中有許多路段是需要拉繩輔助的~

所以才被稱為"原始"步道

高雄13.jpg

這才剛開始呢! 絕對難不倒我的! Fighting~ ~ ~

高雄11.jpg

這路段可不是開玩笑的吧! 

不過就是這樣才有挑戰性呀!

我相信一切都會苦盡甘來

在山頂等待我的一定是絕佳美景!

高雄12.jpg

看看我身後的樸實美景!

這可不是走在平地就能欣賞到的唷

快跟著我一起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吧!

免費的大自然美景,不欣賞嗎?

高雄09.jpg

完成壯舉後也別忘了補充大量的水分喔!

大量運動後,五臟廟也開始躁動了~

小導遊說有間好吃的手工蕎麥麵店在山下附近!

讓我們去祭祭五臟廟吧~

高雄14.jpg

我~ 我~ 我~ 我要點餐!

老闆我的杜子快要餓扁了XD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高雄15.jpg

太棒了!看到冰冰涼涼的手工蕎麥麵上桌

我都高舉雙手投降了啦~

今日電池也差不多耗盡~就讓我好好補充體力吧~

 

------------------------分隔線------------------------

 

延續昨天的好天氣,今天也是個啵棒大晴天喔!

在高雄的最後一天行程

我們決定放慢步調好好享受南台灣的熱情

於是我們再次來到了駁二藝術特區走走逛逛

高雄07.jpg

高雄01.jpg

大勇倉庫群上方佈滿著飄揚的鯉魚旗

他們隨風擺動自己的身軀,像是歡迎著我們的到來呢

高雄04.jpg

蓬萊倉庫群則有著巨大的哈瑪里小火車!

嘟嘟~火車要出發摟~還沒上車的旅客請加緊腳步唷!

高雄06.jpg

一旁也有供人乘坐拍照的袖珍版火車呢!

高雄02.jpg

高雄03.jpg

草原上擺放著許許多多的裝置藝術

在這麼好的天氣來走走,真的是首選呢!

不論是拍拍照或是放放風箏,都是相當舒適的!

高雄05.jpg

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個巨型鐵製行李箱!

原本遠遠一看我還真看不出來是什麼裝置藝術呢XD

 

高雄11.jpg

草皮旁甚至有人正在創作藝術呢!

不愧是充滿藝術氣息的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10.jpg

我們今天很幸運的還遇到了邊緣人市集出來擺攤
攤位上可都是一些充滿個性的文創商品唷!

可是不同於一般的假日市集呢

高雄09.jpg

今日放慢步調完全走一個小小文青路線

光與影的結合,成就了一張作品!

高雄12.jpg

和小導遊Lesley一起共食比臉還大的木盆沙拉

經過這幾天的相處,我們可是成了好麻吉呢!

或許會有點不捨,對於這個城市、這些人事物....

不過這些都是過程。

高雄最後一天.jpg

結束了高雄之旅,環島還是得繼續進行

我們不捨卻沒有負面情緒!

因為我們知道彼此友誼是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