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站.jpg

環島至今也完成了一半,終於到了台灣的最南端啦!

離家一趟這麼遠當然要跳脫只有觀光客路線的行程摟~

讓我們以special的行程做一個亮麗的開場吧XD

 

屏東的小導遊"雅尹"帶著我進入她平時忙碌的實驗室

想讓我體驗看看一般人較少有機會接觸的實驗員工作~

 

正大光明霸氣的進入實驗室感覺就是不一樣啦!

屏東04.jpg

噠噠噠噠噠~看我的高速加農砲 的威力!
嘿嘿還不快投降嗎?    (喂!還不正經一點呀!

屏東01.jpg

其實正確的使用方式是這樣啦~
要好好的觀察顯微鏡底下的小小世界唷!
 

屏東02.jpg

來來來, 讓專業的小助手來為各位介紹一下!
看我手抱離心管 、左提小型離心器、右攜振盪器
是不是超級”噗摟級”的模樣呢~

哼哼~其實我也是能認真起來的齁

 

屏東03.jpg

來來來,接下來為各位介紹我今天最喜歡的儀器....

就是這個低溫高速離心機!

在充滿熱情高溫的國境之南絕對是最消暑的聖品啦!

光是聽名字暑意就消去一半了呢!

屏東05.jpg

天呀~我要投降了啦!
實在是太"高速"太刺激 了…
謝謝低溫高速離心機的指教 …(已暈@@)

 

當了一日"半專業"的實驗室小助手後

小導遊也順利完成分內工作摟~

說再來要帶我前往這幾天要紮營的地方好好休息一下

 

屏東06.jpg

貼心的屏東小導遊也為我準備了特等席座位呢!

看我如此悠哉的模樣 ,連熱茶都拿出來享受了呢~

腦海裡同時浮現一句廣告詞:人生就該如此 XD

 

屏東07.jpg

帶上所有行囊備前往屏東小導遊"雅尹"溫暖的家囉~

 

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來到這幾天的住處後

稍微簡單的認識了一下環境後....

就是GO TO BED 的時間摟!

 

當我打開房門.....

屏東08.jpg

居然有帥氣的 Home daddy 陪我一起溫暖入眠耶!

我想, 今天晚上一定會興奮到睡不著的!

不過還是要聽 Home daddy 的話!

要趕快睡覺明天才會有精神! 所以估耐摟~~

 

------------------------分隔線------------------------

 

在國境之南的第二天居然就遇到大雨的糟糕天氣!

還好貼心的雅尹特別為我準備家鄉味早餐趕跑壞心情!

一起來瞧瞧在地口味的早餐吧~

屏東01.jpg

稀飯+醬油荷包蛋+東港特有旗魚鬆 with 新鮮蘋果

感謝雅尹和 home daddy 的熱情招待唷!

 

雖然下著雨但還是要當個開心的觀光仔摟!

雅尹說要帶我去漁港看看東港三寶之一的烏魚子喔!

屏東02.jpg

果然是特產烏魚子的屏東 呀!
滿滿一冰箱的新鮮烏魚子完全讓人食指大動啊!

屏東03.jpg

嘻~趕緊拿一些烏魚子放進購物籃裡~
費用嘛….就用我萌萌的笑容支付吧 XD

 

在開心採買過後突然發現一件更令人開心的事喔!

那就是....雨停了唷!!!

屏東05.jpg

斗大的六個字正在迎接我的到來是吧!

哈哈哈別太客氣啦可愛的屏東~

我也很高興能來這裡遊玩喔~

希望大大的向日葵能幫我帶來一整天的好天氣唷!

屏東04.jpg

充滿鮮味的漁港還發現了好多好玩的裝置藝術耶!  

看我的!  駕~~駕~~駕~~

 

天氣漸漸放晴了,我們也準備往下一個行程走摟

來到屏東那就要去看看在地香火鼎盛的東隆宮摟!

來一個逮丸郎的文化行程~~~

屏東06.jpg

路上經過一座小木橋,旁邊還開滿了美美的鮮花呢!

擁有浪漫個性的我也忍不住停下腳步合影了一張~

真是人比花嬌太多了~哈哈!

屏東07.jpg

壯麗的宮廟前來一張自信的標準環島 POSE !

希望環島行能夠順順利利完成喔!

屏東08.jpg

人家其實也是有小鳥依人的一面唷~

石獅大哥真的是好威武唷

 

屏東09.jpg

震懾於石獅大哥的威嚴下,只好高舉雙手投降了~

 

逛過了熱鬧的漁港,遇見了路上的盛開的美好,參拜了壯麗的宮廟

 

心裡覺得好充實好滿足~

接下來準備回到溫暖的家與home daddy分享今天摟!

屏東10.jpg

結束一天行程回到家裡還有滿滿的大餐迎接我~

天啊!這也太甘心了吧!

尤其你看我手上抱著這蝦的 SIZE 也太有誠意了啊~

讓我先好好享受這豐盛的一餐摟,明天繼續分享唷!

 

------------------------分隔線------------------------

 
來到了屏東當然還是要有海邊行程呀!
今天就讓我與小導遊來一趟小琉球之旅吧~
望著彼岸的進德大橋越來越近的景象....
便開始了今天的小琉球一日遊!

屏東01.jpg

指著進德大橋大喊:I will be there XD

真的是電影看太多戲精上身了~~~

屏東02.jpg

整裝完蓄勢待發!讓我們一起乘風破浪去!

屏東03.jpg

海浪滔滔我不怕~~ 高舉雙手歡呼一聲 I did it !

準備下船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摟!

屏東04.jpg

是中澳沙灘耶!我們真的要來玩沙踏浪摟!

屏東05.jpg

歐爸~~卡機嘛!
趴在岩石上逕自上演起韓劇 XD

屏東06.jpg

如此清閒的地方讓人突然想打坐冥想一番哈哈
但下一刻卻被突然拍打上來的浪淋濕了一整身....

(害的小導遊嚇了一大跳,以為我要去當討海人了XD)

 

屏東07.jpg

與小導遊"雅尹"一起主演的最新作品劇照!
劇名 : 來自台北的綠郵精

 

在美麗舒服的沙灘上走著走著

也是時候嚐嚐在地的小琉球美食摟!

屏東08.jpg

YA~YA~YA~攤開環島布條我驕傲!

屏東09.jpg

嘻~在小琉球成功收服一位新粉絲囉~

謝謝老闆娘熱情的招待唷!

 

分享了美味的廟口點心

再來就要分享大自然的傑作摟!

 

讓人看了紓壓放鬆的海浪其實就是偉大的作者喔

一起來看看吧!

屏東10.jpg

厚石裙礁可是造就於大自然的巧手呢!
可以說是小琉球珍貴的觀光資源

充當一下不專業在地解說員XD)

屏東12.jpg

看我大手一抱!輕取美景收進眼底哈哈哈~

 

除了自然的美景,沿著港邊行走

還發現了平常不會注意的小確幸!

屏東11.jpg

辛苦的漁船們正在港邊排停好待修中
往返東港、小琉球的任務還要麻煩你們了唷~

屏東14.jpg

光榮退役的船隻儼然成了港邊的裝置藝術

舉起旗幟跟著我一起來環島吧!

 

或許小琉球不算大,卻讓我欣賞到許多台灣的美麗!

短暫的觀光行全都收進心裡摟!

屏東13.jpg

再見囉小琉球(揮手~~)

 

------------------------分隔線------------------------

 

出生在城市的孩子也是要與大自然親近的!

今天首要行程就是跟小導遊"雅尹"挺進稻田大冒險摟!

屏東01.jpg

雖然未來充滿未知數,我還是會勇敢挺進向前的!

再荊棘崎嶇的道路我也不怕~

屏東02.jpg

加油!加油!快要成功突破難關了!

屏東03.jpg

我知道,我孤單的背影其實並不孤單

因為有你/妳為我撐腰啦~ 

Let 's fight for each other!

屏東04.jpg

亮點是我帽上的小蜘蛛唷~其實他們也是很可愛的!

而且也都是很寶貴的小生命唷!

 

在經歷過稻田大冒險壯得一身膽後

繼續前進南州火車站挑戰刺激的臥軌挑戰! 

體力、勇氣都大躍進 up up 呢~

屏東05.jpg

南州車站到此一遊唷!

屏東06.jpg

嘟嘟~報告列車長!綠郵精小兵已經準備好出發囉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越過小溪~~~

屏東07.jpg

我們都是大自然的孩子呢!

爬高高,跟你說聲你好你好~

屏東08.jpg

各位朋友:臥軌是危險動作不要學我唷~

屏東09.jpg

充當交通指揮員:

穿越平交道要更加注意行車安全唷!

屏東10.jpg

咿咻 ~咿咻 ~(爬樹爬上癮了XD)

萬事起頭難, 相信自己就不難喔~

要跟我一樣當個不輕易半途而廢的人唷

 

接下來當然就是要犒賞犒賞自己的時間囉~

小導遊說要帶我去吃好吃又消暑的冰喔!

出發~~~

屏東11.jpg

唷呼~唷呼~騎ㄅㄨ ㄅㄨ 兜風最舒服了~~

(小叮嚀 :騎車務必穿戴安全帽唷)

 

屏東12.jpg

哇!這麼美的景色真是太棒了!
或許可以來演個"秋季 "戀歌XD

屏東13.jpg

猜猜我在哪裡呢~~?
你找不到我, 你找不到我, 你找不到我!

(催眠自己 ING …..)

屏東14.jpg

準備吃飯飯摟~魚魚們~

屏東15.jpg

咦~還有小烏龜在游泳耶~要跟魚魚們好好相處喔!

屏東16.jpg

重頭戲來摟!!!

天啊~這麼多選擇要怎麼抉擇呀?

可以通通打包帶走嗎~please~

屏東17.jpg

南州糖廠C/P值破表的"紅豆酵母冰淇淋"耶!
滿滿的紅豆實在是揪甘心的啦!

 

又是一個放鬆卻又充滿挑戰自己的一天呢!

待我好好享受這超威的冰品在繼續與大家分享唷~~~

 

------------------------分隔線------------------------

 

今天睜開眼的第一件任務呢

就是跟著小導遊"雅尹"去道地饅頭店拿好吃的饅頭~

聽說這間店的饅頭可是需要早早預訂才吃得到的呢!

屏東08.jpg

人潮眾多的夯店唷~內行的都吃巷仔內啦!

屏東09.jpg

熱呼呼剛出爐的饅頭都是我的!誰人要來跟我爭?

屏東10.jpg

好吃又柔軟的饅頭都是出自於辛苦的它唷!
真是辛苦你了呢~謝謝你唷!
 

屏東11.jpg

哇!剛剛還滿滿的一鍋饅頭呢?

真的是秒殺的好吃饅頭耶!

 

完成交代的任務後,再來就是去魚市場試吃吃到飽摟

哈哈哈相信熱情的屏東朋友一定不會介意的對吧~~

屏東03.jpg

如此熱鬧的市場怎麼能沒有我的足跡呢!
來來來,拉開布條先來一張喀擦 !

屏東01.jpg

好熱鬧喔!大家是在看甚麼東西呀?
嘻,我們台灣人就是喜歡排隊~

屏東02.jpg

蝦捲…旗魚黑輪 …花枝丸…
天呀!好想通通吃遍一輪唷~

新鮮現炸的好料攏底加啦!

屏東04.jpg

是香噴噴的道地旗魚鬆耶!

可愛的老闆讓人試吃完全毫不手軟呢~

屏東05.jpg

找新鮮、找好料通通都在漁港產品直銷中心啦!

屏東06.jpg

魚兒魚兒水中游~
屏東真是個充滿新鮮魚貨的好所在耶!

屏東07.jpg

看著餘暉的自信背影真有 feel ~~~
果然是認真的綠郵精最帥氣惹!

 

依舊艷陽高照的國境之南

讓我們前進大鵬灣欣賞遊艇帆船節摟!

路途上還能看見著名的跨海大橋喔!

屏東12.jpg

HELLO 跨海大橋!
我是綠郵精,初次見面你好喔~

看看這滿滿的車潮! But 這可不是停車場唷

而是這青洲濱海遊憩區來了好多人準備露營呢!

屏東14.jpg

是的!我的的確確來到大鵬灣了喔!

屏東13.jpg

岸上展出了好多帆船玩家的愛船供大家欣賞喔~
站在上面的我是不是也有很專業的感覺呢?
 

最後一天.jpg

以陽光型男路線的行程結束在屏東的最後一回合

或許我不認識你 / 妳

但謝謝在屏東遇見的所有美好,讓陌生的我們更靠近

 

或許停留的時間短暫

但謝謝視我如己出的小導遊,讓我能更認識我們的家

繞了台灣半圈,是時候該踏上回程!

 

揮別國境之南,下一站台東 wait for 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