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台南.jpg

1...2...3...!

數到3一起玩遍台中摟~~~

 

在順利抵達台中後興奮地跳出快遞箱想瞧瞧新的城市

殊不知映入眼簾迎接我的卻是崩潰的rainy day ...

原來這幾天全台天氣都是陰雨綿綿呢

 

小導遊"豆豆先生"在收到台北狂風暴雨的資訊後

決定幫我拍開箱照,讓遠在台北的雙手牌安心一下~

台中02.jpg

鏘鏘~整組好好的對吧~

 

在報完平安後就是我與小導遊的獨處時間啦!

熱情的豆豆先生是個喜愛攝影的台中在地人唷

相信我們的台中之旅一定會充滿很多美美der照片的!好興奮喔!

 

雖然外面風雨依舊,但是小導遊的住處根本就像個小小樂園呀!

讓只能待在室內的我也玩得不亦樂乎呢!

跟著我的腳步一起來認識充滿木構設計的美居吧!

台中03.jpg

來來來,裡面請喔!不要拘束請當自己家

 (喂~!  以為自己是主人呀

台中05.jpg

小心這裡有階梯唷! 

台中04.jpg

嘻嘻~舒服的木質觸感讓我不小心頑皮起來了

噓...不要告我的狀唷~~

台中01.jpg

哇哈哈!這個舒適的小木屋已經被我占領了喔!

各位看官是不是也對這個如此精緻又充滿巧思的小木屋很感興趣呢?

在反客為主的撒野一番後也讓我有點睡意了~   (呵欠

台中06.jpg

哇嗚!臥室裡原來還有一位新朋友耶!

他的名字叫"豆菲"唷!是不是跟我一樣吸睛呀?

讓我們一起躲進被窩祈禱明天有個好天氣吧!

 

被木頭香氣包圍的環境果然好睡~

於是不小心賴床了一下@@

還好有豆菲好夥伴溫柔的提醒我該起床了

台中01.jpg

台中的新朋友真的是很"大心"耶~~!

感動的同時我發現了一件事!

似乎沒有再聽到下雨的聲音摟!

趕緊嚷我去瞧瞧現況吧!

台中03.jpg

雖然偌大的落地窗上還殘留著小水滴....

不過已經不見昨夜的大雨摟!

看來是我們的祈禱成功了呢!

而且...我還發現了一件事情唷!

台中02.jpg

美美的小木屋外面居然有小小片的菜園耶!

快!趕緊手刀衝去央求豆豆先生帶我去逛逛!

 

熱情的小導遊其實也正打算帶我去當"一日農夫"呢

希望天公伯伯能夠給力一點摟 !

台中06.jpg

哇!這是我第一次進入菜園耶!

跟泥巴地的親密接觸好特別唷!

嘻嘻突然好想打泥巴仗喔~~

台中05.jpg

大家知道這些是甚麼植栽嗎?  讓我來為大家揭曉吧!

台中07.jpg

噹啷!就是白白胖胖的菜頭摟!也就是蘿蔔啦~

看起來好好吃唷~~自家栽種保證無農藥添加唷!

讓我不禁想起一首歌呢~

嘿唷嘿唷拔不動~~不對喇是拔蘿蔔

台中04.jpg

想爬上去摘木瓜來當甜點吃被發現了~

 

菜園旁還有雞舍呢!

靜態的體驗過了,當然也要嘗試動態的農務摟!

雖然在新竹時差點變成好吃的青椒被羊咩咩吃掉~

台中08.jpg

來來來大家不要客氣!好吃的來摟!  

(其實是要討好各位雞大哥 XD

台中09.jpg

我與雞大哥的第一次眼神交會!真是超刺激的啦!

還好我們相處得很好,和平共處當個快樂小農

再加把勁!祈禱明天的天氣能更美麗些!

 

太棒了!天公伯伯似乎有收到我的誠意喔!

還以美麗的天氣回饋我呢!

於是小導遊說要帶我以健康"踏實"的方式認識台中

台中04.jpg

沒錯!就是要騎鐵馬兜風去摟! 

跟上我們的腳步Let's GO!!!

 

台中08.jpg

我們一邊沿著東豐自行車綠廊道的路線前進,一邊聽著小導遊的解說

原來這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來的封閉型自行車專用道呢!

台中02.jpg

就在我們停下腳步拍照時,身邊路過的單車騎士都相當熱情呢!

看到我拿著環島的旗幟便拍拍豆豆先生的肩說聲加油!

小導遊才連忙解釋是我在環島喇!

台中05.jpg

單車騎士也要加油唷!騎單車就是要有始有終嘛!

台中01.jpg

哇!果然是攝影高手!把我最優質的一面給拍出來了呢!

好的攝影成品也算不負天公伯伯的心意摟~~

台中03.jpg

乾淨的路面、晴朗的天氣當然還有勾錐的我摟~

三個元素成就了一幅畫呢!

 

稍作小憩後繼續向前騎去~~

當我們騎到了知名的石岡水壩時,我完全被眼前震撼的景象震懾住了...

台中10.jpg

看到歪斜傾倒的水壩趕緊請教豆豆先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石岡水壩位於車籠埔斷層之上,九二一大地震發生時遭到重創,所以才會變成眼前的景象!

讓我不禁對大自然的力量產生敬畏的心!

台中15.jpg

台中09.jpg

心情平復後還是要請豆豆先生幫我來兩張美照哈哈~

台中11.jpg

勇敢走過的紀念勳章! 

台中12.jpg

嘻嘻觀光客模式再度開啟

 

了解台灣的一頁歷史後,我們決定放緩腳步休息一下

因為還有12公里的路要迎接我們呢!

台中14.jpg

曬曬難得的太陽,好好喘口氣

怎麼沒有來馬一節呢?   哈哈哈

台中13.jpg

休息的差不多後,補充水分準備繼續行程摟! GO!

 

對了對了!一直沒有曝光我怎麼騎鐵馬齁~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身形瘦小的我要怎麼穩穩的完成單車之旅呢?

台中07.jpg

答案揭曉!貼心的小導遊早就想好摟!

這可是為我安排的專屬座位呢!

台中06.jpg

沒錯!Carry me !

 

在太陽西下前,小導遊說要帶我看最美的大自然夜景

於是跟著小導遊的腳步,我們來到了鰲峰山觀景平台

果然是大自然的一大恩惠,望著眼前無邊的景色,瞬間通體舒暢一身疲倦都不見了!

台中16.jpg

看著漸漸沒入雲海中的夕陽,伴隨著逐漸拉開的夜幕

這一刻,彷彿時間停止一般的寧靜呢!

台中19.jpg

燈火通明的文明世界就像按了靜音鍵

沒有了日間的喧囂,取而代之的是美而不厭的夜

台中18.jpg

燈光美with氣氛佳 !

台中20.jpg

夜,真的是越夜越美,隨著人潮的湧現

氣氛也開始熱鬧活潑了起來~

果然是看夜景的好所在呢!

台中17.jpg

看著眼前的一切,記下所有畫面,收進大腦的隨身碟!

我故鄉的長相就是最美的風景!

我要好好記住台灣的所有模樣!

於是我暗自為自己打氣著...環島計畫keep going !

 

呼呼~在經過昨天熱血的鐵馬行後

今天起床後整個人都"很有感"呢~~  酸阿~~

所以今天豆豆先生打算帶我來個文青路線的輕旅行

台中01.jpg

是的,在我身後呢,就是充滿日式風格的台中車站啦

看看車站周圍拖著行李的人潮就知道台中是個旅遊休閒的好去處喇!

在街頭晃晃逛逛後,我偷偷在小導遊耳邊悄悄話有個想去的地方~

台中02.jpg

登愣~~!  沒錯!

就是最能代表台中的知名場所   金   錢   豹   !

不過聽說消費比較高所以~我們拍張照留念就好啦~

 

台中03.jpg

在金錢豹門前的氣派石像既不是獅子也不是豹唷!

牠可是中國古代神話中龍生九子之一的狻猊喔

其中有威武百獸率眾之涵義!整個聽起來超厲害的呀!

 

在滿足我小小的觀光客心願後

我們接著來到了國立圖書館~~

哈哈~是不是很"跳痛"的行程呀XD

台中04.jpg

哇!這裡有好豐富的叢書喔!

整體裝潢也給人一種很舒適的感覺呢!

台中05.jpg

讀著書本,望向遠方並細細品嘗著文字

摁,我好文青呀 XD  (自己講咧

台中06.jpg

噯呀...閱讀環境真的太舒適了,一不小心就想睡了~~

還好在進入夢鄉打呼之前就被豆豆先生帶離開了

不然我就要紅摟XD

台中07.jpg

台中09.jpg

於是我們來到了另一著名景點-國家歌劇院

建築外觀極富有設計感呢!真是遠觀近看各不同呢!

這裡寬廣的空間很適合讓我舒展舒展一下~趕走瞌睡蟲

台中08.jpg

跟著豆豆老師動ㄘ動~yo~

在歌劇院前做瑜珈是一件很嘻哈的事XD

台中10.jpg

Yeah~!大家一起來自拍!

我喜歡自拍~不管在哪裡都行!

我喜歡自拍~如果很糢糊重新!

拍著拍著唱起歌來了XD

 

 

時間飛逝,很快地來到了我在台中的最後一天

豆豆先生說在我們說再見之前要先來去吃一碗冰

嘻嘻~真的是很貼心的小導遊耶!

台中02.jpg

大家猜的到我在那裡排隊等著吃冰嗎?

是什麼名店如此大排長龍呢?

台中01.jpg

鏘鏘~正是我們台中赫赫有名的"宮原眼科"喔!

跟一般冰店不同,名稱因應前身是家醫院而來

裝潢也相當特別,是由懷舊與現代交織出來的風格!

台中04.jpg

買好摟~要記得收好找的零錢喔!

貼心的服務人員正提醒著我們呢~

台中05.jpg

耶依~拿到號碼牌等著領冰摟!

好期待等等吃到的冰會是甚麼口感呢?

台中03.jpg

哈哈...一不小心就等到流口水了

一旁的櫃台人員見狀趕緊幫我介紹試喝XD

其實是要幫我解解嘴饞啦~~~

 

台中06.jpg

終於拿到宮原眼科的夢幻冰品摟

嘻嘻觀光客模式開啟~不免俗地先來張合照~

台中07.jpg

在好吃的冰品及壯麗的裝潢下,結束台中這回合

我想,這麼豐富好玩的城市我會再回來的!

謝謝這幾天帶著我四處"趴趴造"的小導遊豆豆先生

 

現在,讓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去!

環島計畫Never Say Never

arrow
arrow

    two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